玩轉學校 2023 兒童夏令營

拯救玩聚島

獲得親子天下教育新創 20+,《遠見雜誌》社企之星獎項的肯定

怎麼培養孩子的創造力? 玩出靈活運用的能力?

照本宣科最快有成果,卻失去玩出新意的創造力

拯救玩聚島以動手創作、黏土捏塑為主題,拿掉孩子習以為常的創作工具與材料,透過仔細觀察生活中垂手可得的回收材料,結合從大地獲取的自然黏土,玩出屬於自己的各種作品。

在玩聚島的創作中,沒有一定要怎麼做的步驟,在沒有標準答案、每個想法都值得嘗試的氣氛中,透過各種好奇提問,啟發孩子破框思考、大膽嘗試、活用資源與彼此欣賞的能力。

Play Video about 玩轉學校夏令營冬令營-拯救玩聚島

最有效的教育方法,不是告訴他們答案,而是向他們提問。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

拯救玩聚島夏令營玩什麼?

在我們營造的故事中,孩子會變身玩聚島的一員,在拯救玩聚島過程中,利用生活中不起眼的回收物,結合黏土手作,應用觀察、想像、合作、創意,從零到一打造玩具島,並且最終打敗神秘大魔王。

玩轉學校冬令營夏令營-拯救玩聚島

捏塑自然黏土

我們提供孩子從土地中取得的自然黏土,讓孩子從製作黏土開始,捏塑地形、環境、建築、人物角色,發揮想像力共創大型島嶼環境。

玩轉學校冬令營夏令營-拯救玩聚島

活用生活素材

孩子將會運用生活周遭的常見材料,像是紙箱、紙容器、塑膠瓶、過期麵粉等等,結合黏土成為創作的靈感,落實不浪費的永續精神。

玩轉學校冬令營夏令營-拯救玩聚島

合作闖關挑戰

孩子除了個人創作也會有小組討論,在團隊互動裡表達自己的想法達成共識,最後進行闖關遊戲挑戰大魔王。

拯救玩聚島夏令營課表

拯救玩聚島五天都會是連貫的情境故事、與活動內容相互扣合,在第五天下午鼓勵爸媽一起參加成長同樂會,一起欣賞孩子、也為孩子的成長慶賀。

玩轉學校冬令營夏令營營隊-拯救玩聚島課表

(為了教學品質,課程流程與休息時間會依現場孩子狀況有所調整)

2023 玩轉夏令營費用及資訊

玩轉全營隊梯次

玩轉學校冬令營夏令營營隊-2023總課表
玩轉學校冬令營夏令營營隊-2023總梯次

拯救玩聚島營隊價格


(以上費用均含課程帶領師資 / 實體教材教具 / 午餐與點心 / 公共意外保險)

玩轉學校營隊特色

在玩轉的營隊活動中,我們很重視孩子及爸爸媽媽的體驗,除了營隊之外,我們也設計了許多環節,給予孩子自由、自在、自信的空間,並將孩子的點點滴滴提供給爸爸媽媽,幫助了解孩子的人際互動與行為特質。

爸爸媽媽會體驗到......

玩轉的活動很特別,爸爸媽媽會看到的不是像才藝班的成果,而是可以跟我們一起體驗孩子經歷的過程,所以我們特別重視與爸爸媽媽們的溝通,也邀請爸爸媽媽們可以跟孩子多聊聊。

玩轉學校營隊活動核心-孩子觀察紀錄

活動紀錄

我們會在親師群組分享孩子簡易的活動觀察紀錄,可以更加了解孩子的狀況,與增加親子話題。

玩轉學校營隊活動核心-分享欣賞

分享欣賞

活動中玩伴與引導員會主動向孩子說出欣賞和優點,讓孩子看見彼此身上好的&更好的地方。

玩轉學校營隊活動核心-混齡互動

混齡合作

混齡環境會激發合作的本能,大孩子可以練習領導力,小孩子可以向大孩子學習。

玩轉學校營隊活動核心-親子同樂會

成長同樂

營隊最後一天會邀請爸爸媽媽來參與成長同樂會,與玩伴聊聊孩子五天的成長故事。

在玩轉,孩子可以......

「沒有不行」是玩轉大人們的口頭禪,這並不是放任孩子做什麼都可以,而是會有魔法般的效果,讓孩子思考自己行為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以及負起責任。

玩轉學校營隊核心理念-自由探索

自由探索

孩子可以在開放且相對安全的環境中,自由行動與探索,注意自己的安全與邊界。

玩轉學校營隊核心理念-自在互動

自在互動

允許每個孩子的想法不一樣,而都會被尊重,表達意見的同時,也練習傾聽他人。

玩轉學校營隊核心理念-自信成長

自信成長

在活動讓孩子大量嘗試腦中的想法,並且看得到結果,陪伴孩子累積自信。

玩轉的師資怎麼來?

在玩轉的營隊活動中,引導員和玩伴以 1:4 比例陪伴孩子,但目的不是當孩子的保母。引導員主要帶領大團體與活動,玩伴主要帶領小組,營造出友善的環境與引導孩子討論,讓孩子可以更加的自在與放心。

引導員師資

玩轉引導員不定時與美國 World Peace Game 創辦者 John Hunter 進行顧問會議,不斷回歸教育初心,貫徹核心理念。

每位實際接觸孩子的引導員皆在上場前,受過資深引導員一對一訓練,並受過半年以上深度培訓,為孩子把關活動品質。

每位在營隊上場前的引導員皆需經過 300 小時以上的教育現場實務經驗,並受由資深引導員指導,才進到營隊引導孩子。

玩伴培訓

每位玩伴皆需通過書審及引導員實體互動之審核,確認足夠穩定且能夠符合玩轉教育精神期待,才能進入營隊成為玩伴。

每位玩伴無論是否有教育背景,皆在正式進到營隊前受過 PLEY 引導技法之演練、活動現場模擬如何與孩子應對等訓練。

每位玩伴皆需經過 24 小時以上深度培訓,從引導技法到玩伴個人狀態釐清,並在活動前進行密集培訓培養默契,確保給孩子最佳陪伴體驗。

參加過的孩子爸媽這麼說

謝謝玩轉,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玩轉活動,不知是否能進入狀況,我真的想太多了,上課期間,她真的玩的很開心,她應該從來都沒想過剩食這件事,這樣的議題真的是很棒的開始!
小莘媽媽
孩子說很享受「自由創作」的樂趣,做自己喜歡的創作,而且不受限制,和一步步親手解決問題走向實踐的成就感,回家了人還在不停說著「真好玩」,謝謝帶給孩子美好的假期!
小新媽媽
謝謝老師這麼用心的陪伴我的孩子,他常常在車上分享學到的東西,說老師告訴他要用同理心對待每一件事物,他還會時時檢討自己,真的覺得孩子成長了很多!覺得自己的小孩真的很幸福,遇到一群用心又有熱誠的老師們!
北極熊爸爸
之之第一次參加營隊這麼開心的,每天一直分享課程,睡前還說不想到明天,因為明天冬令營就要結束了。
之之媽媽

常見問題

報名常見問題

營隊活動時間是 09:00~17:00,早上接送時間為 8:30~9:00,下午接送時間為 17:00~17:30,原則上工作人員 18:00 會離開,如果有特殊狀況可在營隊親師群組先說明。

如果有飲食上、健康上的注意事項,可以填寫在報名表的備註欄位,我們會留意,如果是比較特殊的需求,或是您可能會有擔心的地方,歡迎在報名前直接在Line官方帳號詢問,line搜尋@pleyschool即可加入。

報名後若因故不能參加,請主動於玩轉LINE 官方帳號或來電告知我們。我們將依下方比例,於當月月底轉帳退費:

(1) 寒暑假開始前31天以上:扣除金流手續費全額退費
(2) 寒暑假開始前21~30天:退費80%
(3) 寒暑假開始前2~20天:退費70%
(4) 寒暑假開始至營隊前1天:退費50%
(5) 營隊活開始後,無法退費

我們的經驗是,同齡的環境容易引發競爭、混齡的環境容易引發共學。在混齡環境中,大孩子通常懂得多,容易變成孩子王,領導特質也可以展現出來;小的孩子會觀察大孩子怎麼做,直接從同儕學習。

通常技能類的課程,比較會用程度或年齡來分班,但我們比較著重在軟實力的培養,這個時候反而混齡是比較好的。

休息時間其實是我們所謂的空課,我們通常在第一天的空課時間,會先讓孩子在場地附近探索並討論:決定要做什麼?對自己的狀態有什麼幫助? 怎麼確保自己跟同學的安全?哪些地方是危險點?哪些地方是求救點?怎麼確保時間內可以回來?

其實我們也知道規定小孩不能亂跑最簡單也最安全,但會像把雞關在籠子裡一樣,孩子很難學會怎麼去安排時間,怎麼去照顧自己,怎麼去判斷安全。

我們營隊會先建立親師群組,每天小組的玩伴(輔導員)都會在記事本發佈小組當天發生的事情,也會有幾張孩子的相片,營隊的最後一天下午,會邀請爸爸媽媽到現場參加孩子的同樂會,玩伴們也會一個一個跟爸爸媽媽聊聊個別孩子五天的狀況。

玩轉學校教學顧問

如果對營隊還有疑問,歡迎加玩轉官方LINE帳號,共同創辦人阿Ken 很樂意為爸爸媽媽解答唷~

關於玩轉學校

我們想為台灣的教育帶來更多的可能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我們致力於透過遊戲的方式,培養孩子學科、專業技能外的核心素養。玩轉曾獲選親子天下「教育新創」的國家代表隊,也是台灣教育領域,第一間獲得B型企業最高榮譽 「對世界最好的企業」的教育單位。

我們將思考、創造、卓越、關懷、團隊、自管六大關鍵素養,結合獨創的議題式遊戲,推廣至青少年營隊課程、常態活動、企業合作與教師研習中,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教育的更多可能性!

獲親子天下肯定

榮獲「教育新創國家代表隊」一員,遊戲化教學備受肯定!

遠見雜誌CSR殊榮

連續兩年獲選《遠見》社會企業獎項,透過教育,展現社會影響!

獲商業周刊肯定

商業週刊報導,「一場激發孩子自發性的仁愛及對社會關懷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