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社區里民大會|屏東縣大同國小老師執行心得

阿丹老師執行照片

美滿社區里民大會|屏東縣大同國小老師執行心得

阿丹老師執行照片

坦白說,要進行「美滿里里民大會」前,內心感到十分擔憂,猶豫著要不要放棄實施課程,一來因為不確定國小五年級的孩子在線上跑組轉換上能否順利,二來因為覺得孩子們還小,毒品議題於他們而言是新聞上才會看到的,因此,對於他們能感受到多少、思考到多深抱有存疑。 課程當天,作為任期一天的新手里長,實在很難切換老師角色,一直感覺卡卡的(不得不說汪汪強者很厲害)。但令人慶幸的是,所有孩子都能熱絡參與其中,甚至還有孩子全身都「戲」胞,讓遊戲過程中充滿樂趣。雖然最終開啟的是結局一,但這個遊戲讓孩子們從角色扮演嘗試用不同角度理解成癮者的身處環境與立場,並學習良善的溝通與協調,我也從中學到不少…… 這堂課中,我學習著登出自己的角色、思考框架,嘗試用不同觀點和立場去看待事情,讓事情能圓滿落幕。回到現實後仔細思考,疫情爆發以來,好像突然間發生很多事,許多既定的節奏都變得忽快忽慢,抽離正常課室的教學後,我時常在想,自己是否有好好引導孩子去感受、去思考那些課本沒教、考試不考,但影響人生的重大課題? 一場疫情像是面照妖鏡,照出日常裡的無常,照出社會間的善與惡。希望這堂課能讓孩子知道,社會少一點批判與抱怨,就能多一點溫暖與善意!

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

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

平均評分 0 / 5. 票數 0

目前還沒有人評分,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

謝謝評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

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

哪部分不好,給我們一些意見吧!

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深耕超過 8 年,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深度影響孩子,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

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對世界最好」的團隊。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000 名孩子。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