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社區里民大會|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FC 臺灣)老師執行心得

美滿社區里民大會|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FC 臺灣)老師執行心得

五月底因為疫情爆發,突然就公告遠端工作了,而原本預計在6/1實際帶 DFC 夥伴執行[美滿社區里民大會]也就一延再延,終於在開學前一天-8/31-完成了這件大事。 我將這次的議題遊戲設計成一次內訓,1.5小時進行遊戲體驗&反思,1小時認識毒品與成癮,最後0.5小時做回饋討論。 這次我自己擔任里長的角色,將熟識的同事們、DFC 志工分為四組進行,過程中都很順利,大家充分融入在角色中、沒有隨意登出,並且夥伴也逐漸發揮強項-同理他人、思考我還能做什麼,從第一回合到第二回合的進展幅度很大。我也超喜歡大家寫信時的眼神與溫暖的筆觸,還有最後讓每個人分享自己的回饋,提出疑問大家一起討論與分享。最重要的是讓大家對這個遠在天邊的議題又更靠近了一步。 夥伴的參與回饋:「知道里民有一連串的疑慮及擔心,卻因為既定印象的隔閡,沒辦法互相理解與溝通」、「我喜歡不同立場的角色互相交流、有努力扮演角色的每一位」、「了解自己對“上癮”的誤解」、「人類天生最原始的需求就是連結彼此」

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

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

平均評分 0 / 5. 票數 0

目前還沒有人評分,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

謝謝評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

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

哪部分不好,給我們一些意見吧!

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深耕超過 8 年,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深度影響孩子,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

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對世界最好」的團隊。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000 名孩子。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