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回饋|從遊戲中學習,啟發關鍵能力

家長回饋|從遊戲中學習,啟發關鍵能力

即將升上國中的這個暑假,原本是幫兒子安排數學、程式這類硬實力的課程,但後來在兒子強力要求下(竟然為了說服我,提議拿出壓歲錢來付擔一半的學費),讓他參加了「逆轉未來線上夏令營」,透過議題式的情境遊戲,讓孩子扮演各陣營的重要職位(例如聯合國秘書長、國家總統/國防部長/財政部長、少數民族等),用有限的資源,想辦法解決危機並達成各自陣營的目標。

看著孩子每天在電腦專注的投入,和同伴一起進行了大量的思考與對話,但是當當爸爸問他,所以參加這個活動你有學到什麼嗎?孩子說,就解決國際問題啊!但是最後我們猶暮教沒有成功建立國家。

爸爸聽的一頭霧水,而我雖然有看到活動的精彩,卻也不知道該如何跟孩子的爸解釋。於是忍不住拿出【能力亮點卡】,與孩子展開對話,希望能多聽聽他分享,陪他梳理參加活動的心得。

很訝異他挑選了超多張牌卡,透過提問及引導(過程中帶著好奇心,保有輕鬆的談話氛圍是關鍵),聽他娓娓道來遊戲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會讓他連結到這些能力牌卡。覺得挺精彩的,決定把他記錄下來…

組織歸納、提問釐清、數學運算、批判思考、銷售說服….等能力。

完整版文章,收錄在「四季職涯發展學院」官網,詳見完整文章,請點擊下方按鈕

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

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

平均評分 0 / 5. 票數 0

目前還沒有人評分,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

謝謝評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

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

哪部分不好,給我們一些意見吧!

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深耕超過 8 年,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深度影響孩子,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

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對世界最好」的團隊。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000 名孩子。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