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營隊學生回饋|面對一件事情,學會從不同角度思考

線上營隊學生回饋|面對一件事情,學會從不同角度思考

在這次的活動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是我被分配到造成大家環境、經濟影響的主要國家,也就是遊戲的主角國!(◎◎;)

一開始很緊張,因為這個我覺得這個角色的發言很有可能會改變遊戲的發展,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有更多縝密的思考,在外交、彙整,甚至是宣言時的發問,考慮得更周到。

活動中,我體驗到討論熱絡的感受,大家都很積極想辦法解決問題,雖然有時候會沒辦法互相理解,但至少共同的目標是解決這道問題。最有參與感的地方,是在宣言時間的閣員發問,因為我是閣員,所以我可以問其他國家問題。

在問問題之前,必須了解其他國家的想法,還有推測他們這麼決定的原因,從中衡量,然後發問,通常是詢問一些還不理解的邏輯問題,或者要求更具體的說明。 活動前,我覺得大家都很害羞,點名的時候都不太敢說話,活動過了一陣子之後,大家在要發言的時候,都能大方地說出來。我覺得我最大的改變是,在想一件事情的時候,可以從更多不同的角度去想,因為我發現這樣子做可以有更多不同的發現,也能更明白這件事情。

我發現大家雖然會意見不合或是互相質疑,但是都還是能和平、理性的對話,互相尊重,值得讚嘆(⁎⁍̴̛ᴗ⁍̴̛⁎) 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我的下一步行動是,如果生活中發生類似的問題需要解決的話,我會先不追究之前的責任,然後想盡辦法解決現況,最後預防之後再次發生,做個理性的人。((還有成為自己喜歡的大人ᕦ(òóˇ)ᕤ

謝謝今天帶領我們的心慧、小魚共度有趣的下午(*´∀`)♪

線上營隊課程學生回饋

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

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

平均評分 0 / 5. 票數 0

目前還沒有人評分,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

謝謝評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

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

哪部分不好,給我們一些意見吧!

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深耕超過 8 年,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深度影響孩子,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

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對世界最好」的團隊。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000 名孩子。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