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社區里民大會|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老師執行心得

陳育萱老師執行照片

美滿社區里民大會|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老師執行心得

陳育萱老師執行照片

對忠山的孩子而言,毒品成癮議題只停留在校園宣導的介紹,如果說校園宣導屬於對毒品的理性認識、探討物理知識;那此款《美滿社區》議題式遊戲便是感性理解、發揮化學質變。讓孩子從「人」的感受理解成癮議題,學習用多元觀點看見社會中的角力及無奈,從每個藥癮者的故事中,看見家庭、教育、經濟、情緒等各項難題,並試圖在社會氛圍習慣高舉審判的法槌下,注入理解、包容的力量,在每一次立下心中判決前,試著思考每個生命的難處。

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

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

平均評分 0 / 5. 票數 0

目前還沒有人評分,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

謝謝評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

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

哪部分不好,給我們一些意見吧!

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深耕超過 8 年,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深度影響孩子,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

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對世界最好」的團隊。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000 名孩子。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