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社區里民大會|竹田國小老師執行心得

詩詩老師執行照片

美滿社區里民大會|竹田國小老師執行心得

詩詩老師執行照片

初次帶著孩子們一同討論運用桌遊來討論嚴肅的議題,每位孩子扮演著社區當中真實的角色。

課程開始前,帶著孩子們靜心,並引導大家進入自己的角色,讓大家的演員魂上身,接著跟著遊戲的步驟,一步一步進行,里長的總結,角色們的討論與再思考,最後帶出進行兩回合後的最終結果,當孩子們知道結局是幸福之家留下來繼續在社區服務時,是充滿喜悅與感動的,五年級的孩子在小組討論過程中,雖然小有爭執,但經過綜合大家的意見後,開始有了共同的默契,這個班級的孩子,讓我看見人心本善的一面,最終迎來好的結果。

期待再次帶領其他年級的孩子來進行這套桌遊,見證更多的結局發展,最後感謝玩轉學校提供這份桌遊教材,讓教師在課堂中輕鬆引導孩子認識該議題。

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

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

平均評分 0 / 5. 票數 0

目前還沒有人評分,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

謝謝評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

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

哪部分不好,給我們一些意見吧!

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深耕超過 8 年,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深度影響孩子,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

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對世界最好」的團隊。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000 名孩子。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