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夏令營邀請孩子開始真正的思考,自己試著做出選擇!

逆轉未來夏令營

玩轉夏令營邀請孩子開始真正的思考,自己試著做出選擇!

逆轉未來夏令營
「阿屁,我可以發射核彈嗎?」
「沒有不行,不過你想要怎麼做?」
 
孩子在未來世界中,扮演國家的領袖經營著國家大事。
在這個遊戲中,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發動戰爭、外交鎖國、科技研發、人民抗爭,只要你能夠說出想要怎麼做,好好的說明理由及具體作法,那就去做吧!
 
「沒有不行!」
這是我們引導員們共同的口頭禪,也是我們啟發孩子思考的核心引導語。
 
我們不會跟孩子直接說「可以」或是「不可以」,就是想希望孩子更加意識到那是他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大人或第三者幫他下的決定。
 
「所以到底是可以還是不可以…?」
 
第一次聽到這個詞彙,孩子滿臉疑惑的眼神,忍不住的反問我。
 
 
生活中,我們大人、孩子們是不是都已經習慣尋找標準答案呢?是不是也都在尋找著可以給出標準答案的老師呢?
 
「沒有不行的意思是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做。我不會幫你決定,但我可以跟你討論做跟不做會產生什麼結果,我相信你可以自己選擇要怎麼做的!」
 
我相信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
 
不論你有沒有思考結果的經驗,從現在開始我會陪你一起練習,一起在行動前思考!
 
但,最終你還是要做出決定,因為你是這個遊戲世界的領袖,你才是能夠決定事情的主角。
 
「沒有不行,但你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沒有不行」不是為所欲為,而是我們邀請孩子開始真正的思考,自己試著做出選擇。
 
重點是你想要怎麼做?
 
還有為什麼想要這樣做?
 
然後,孩子啊!勇敢的面對你做的選擇!
 
我會在一旁陪著你!
 
陪你看見行為的結果、陪你一起承擔決定後的結果。
 
這是一場練習思考、練習負責任的旅程,五日夏令營的時間,一起來場思辦之旅吧!
 

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

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

平均評分 0 / 5. 票數 0

目前還沒有人評分,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

謝謝評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

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

哪部分不好,給我們一些意見吧!

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深耕超過 8 年,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深度影響孩子,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

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對世界最好」的團隊。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000 名孩子。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