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湖國小老師:邀請玩轉學校帶一堂「認識失敗的課」

2021夏令營

麗湖國小老師:邀請玩轉學校帶一堂「認識失敗的課」

2021夏令營

來自:麗湖國小 劉輝龍老師臉書回饋

逆轉未來前傳,一場玩轉學校的領導課運氣很好的申請到這個活動,剛好可以一同參加回想以前,參與哲宇世界和平遊戲的記憶,湧上心頭阿!

這回要來挑戰、解決世界問題的是,我的19名愛徒和6名學長姐組成的團隊準備在一天6小時的時限內完成。

先來個結論,學生奮戰一天下來,任務失敗但我心中是開心的,因為我最想要帶給他們的一課,就是失敗。

一整天下來,從開始的沒有老師、環境標語,撲克牌挑戰、團體分組,我腦中不斷地出現領導才能的各種向度,竟然就在短短的1、2小時中激發了學生的團體動力;一場合作、分工、協調、分享不斷地出現在課堂之上。

平常我頗自豪的,學生的表達,雖然因陌生有所退縮,但好歹還有八成功力。

但在汪汪內功(強結構的課程規劃)和外功(弱結構的開放引導)的施展下,學生表達的自信度已經飆高以往我所觀察的水準,幾個常常言不及意的小孩,都化身為侃侃而談的策士。

他們只為一個目標:要解決遊戲發生的問題。課程中太多美好,恕我不在此明講,唯有親自體驗,從旁觀察,才會有所體悟。

最後,只能給汪汪和玩轉學校的團隊,一個「讚」。

什麼,你在期待後面有傳送門嗎!!!玩轉學校的任意門,只要你願意開啟,隨時敞開。

覺得這篇文章怎麼樣?

停留在星星點擊上就可以評分囉!

平均評分 0 / 5. 票數 0

目前還沒有人評分,成為第一個投票的人!

謝謝評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可以點擊右方按鈕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喔!

很遺憾這篇文章沒有幫上你的忙...

哪部分不好,給我們一些意見吧!

告訴我們可以如何產出更有幫助的內容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編輯團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與社會企業,深耕超過 8 年,我們透過遊戲創造的真實情境,深度影響孩子,創造使孩子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

玩轉學校是親子天下教育 20+ 國家代表隊的一員,也是獲 B 型企業認可「對世界最好」的團隊。累積深度影響超過 23,000 名孩子。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創新教育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