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泰公益信託合作計畫

傳善千里,深化同理

合作緣起

玩轉學校X
陳永泰公益信託

為了讓更多年輕人了解社福議題與機構,培養願意 「了解不同族群,減少歧視」 的新世代,玩轉學校與陳永泰公益信託合作,以社會議題為材設計系列教案,結合傳善獎得主與議題,系統發揮社會影響力!

玩轉學校X陳永泰公益信託合作計畫

透過議題式遊戲
和孩子一起看見議題

玩轉以最擅長的議題式遊戲,與陳永泰公益信託合作,從遊戲中帶孩子深入議題,看見深埋在議題背後,不同人的立場和聲音。以阿庭為主角設計系列教案,當中的主人公是社會的縮影,從阿庭的戒毒癮人生到回顧國中 8+9 時期,未來將以主人公延伸出更多社會議題教案,如新住民、家庭暴力、身心障礙等,邀請有興趣的教育工作者,可以持續關注唷!
 

什麼是議題式遊戲?

議題式遊戲,是將社會中各種議題融入在遊戲當中,透過角色扮演,參與者會代入議題的各方立場,在遊戲過程中解決問題、思考議題。在遊戲中需團隊合作、溝通談判,深度思辨探索,參與者能藉此深入了解議題,同時培養關鍵能力。

玩轉學校議題式遊戲
玩轉學校X陳永泰公益信託合作計畫

陳永泰公益信託介紹

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透過持續贊助社福機構,鼓勵以創新、有效率的方式,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好的服務。 希望孩子們從小了解社會議題、關心身邊弱勢、培養良善品格,建立善的循環,讓善傳遞開來。

傳善種子執行老師

玩轉學校與傳善獎合作,希望透過全台灣校園的老師們帶領這個遊戲,讓更多孩子進一步接觸社會議題,同時也離這些社福機構更近一些,讓下一個世代產生同理心,一起思考如何讓社會變得更好!

0
全台總計執行場數
0
共計直接影響學生數

參與老師真心推薦

短短兩個回合的遊戲,就能啟發孩子們從「與我有關」的起點出發,看待與思考藥物濫用這件事,並引發孩子導向 「我能、我會」 的目標,做出促成社會更友善、更有益的行動。
太平國小
陳老師
本來擔心國中生不能融入角色,但由於玩轉設計的太好,孩子們多能投入討論並分享看法,實在讓我驚訝!原來孩子們這麼有潛力,甚至多數的孩子回饋是:透過活動,更懂得去聽別人的想法,說不定別人的方法更好、更完整!真是太令人開心。
百齡高中
玉雯老師

主辦單位

陳永泰公益信託每年都會針對傳善獎得獎機構製作教案,作成國小、國中品格教育教案,均可供學校老師免費下載使用,期望從小讓孩子培養正向良善的觀念。

議題式遊戲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