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的信

給所有與玩轉相遇的你

嗨,我阿屁啦!

你是新朋友,還是陪著玩轉走了好久的老朋友呢?這封創辦人的信,是為每一位與玩轉相遇的你而寫的。

我想藉由這封信,謝謝每一場相遇。謝謝我們能在玩轉,遇見彼此。

回顧玩轉走過的這些日子,有時候我都還會夢到玩轉的起點:和阿 Ken 一起去人生地不熟的美國,將世界和平遊戲帶回台灣的那些時光。

我們和世界和平遊戲創始人 John Hunter,從最初的陌生人,到現在能成為見面聊教學心法的網友。「未來的某一天,希望自己的生命也能成為觸動別人生命的一部分。」這是我在 John Hunter 身上,學到最多的地方。

日子咻~一下就過去了,近幾年隨著我兒子的出生,生活和心境上也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以前做遊戲、在玩轉做的許多事情,現在都有了非常具象的畫面:我好想,好想讓兒子也能盡快的玩到這些遊戲。

這又讓我想起 John Hunter 說過的話,對!沒錯!又是這位玩轉最好的導師和好朋友。「倘若,孩子可以從遊戲裡找到批判性思考和創意思考的方式 ,並把那變成真正可以解決世界問題的方法,來拯救我們所有人 。如果。 」

(If only they could pick up a critical thinking tool or creative thinking tool from this game and leverage something good for the world, they may save us all. If only.)

玩轉學校創辦人阿屁

雖然我們都說,希望孩子長成自己也喜歡的樣子。但我對兒子,其實偷偷地有一個期待,希望他長大後不要生我的氣。我希望兒子長大後,不是考試考一百分,也不是會很多才藝,而是可以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其實我也不確定,真正的「善良」是什麼樣子,這件事情在玩轉的初期,多多和點點還是實習生時,我們就一直在討論,直到現在都還是時常會爭論不休。

但我希望,兒子可以自己決定這個「善良」的定義,而不只是被大人的意見左右。我想我的想法,或許會跟一些父母很不一樣,但我相信 John Hunter 先生說過的話,也相信這是一種可以活得帥氣,也對世界好的方法。

玩轉這些年做了很多夢,當時以為是天馬行空的那些計畫,現在一個一個的慢慢都實現了。謝謝你,陪著玩轉走了這麼多年,與我們一起見證了許多歡笑和淚水。

謝謝你,過去那麼多個日子以來,願意將孩子交到玩轉的手上。真要說起專業,比我們厲害的引導員多的是,但我可以跟大家保證,玩轉所有夥伴愛孩子的心,絕對不少任何人一分。

謝謝你,默默地關注著我們,讀過喜愛過我們那些,發生在教室裡頭樸實無華的故事。甚至偷偷私訊告訴我們你的心得,你的感動,或是這些故事怎麼帶給你力量。謝謝你,讓這些瞬間可以被記住,讓這些瞬間變得不一樣,充滿力量。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們這樣的教育新創,我們沒有太亮眼的營業額,也沒有業界追求的那些漂亮的影響力數據,但你卻仍然願意相信我們,將這些重要的孩子交付給我們,讓玩轉有機會,影響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生命。

能走到今天,其實我從來不覺得我們有任何過人的地方。如果有,也只有一路上遇到的貴人、朋友、共戰夥伴。我只想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

謝謝你願意支持我們,想陪伴孩子們一起慢慢長大的心。
也謝謝你,願意和玩轉一起慢慢長大。

玩轉學校共同創辦人 林哲宇(阿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