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玩轉學校 SDGs 議題遊戲教育年會

(敬請期待 2024 年會最新消息)

玩轉想邀請,聊到教育與孩子,眼裡有光的你;面對世界的混亂與真實,仍懷抱溫柔的你,來到這場年度盛會教學趴。我們透過遊戲連結真實世界,和孩子一起發現這些議題裡不同看待世界的觀點,培養孩子看待差異的關懷與同理心,邀請你一起行動!

為什麼要參加年會?

來參加年會你可以得到......
四大伴手禮!

沒有標準答案的遊戲體驗

沒有標準答案的遊戲體驗

🎁 最新議題式遊戲任你玩

🎁 玩轉歷年遊戲教案展示

高行動力的教師社群陪伴

高行動力的教師社群陪伴

🎁 線上教師社群及教練陪伴

🎁 教學趴後每週免費線上諮詢

一手打包的完整教材教具

一手打包的完整教材教具

🎁 只送不賣的教學工具

🎁 直接可上手的教學簡報

開啟真實對話的引導工作坊

開啟真實對話的引導工作坊

🎁 玩轉學校的引導經驗與技巧

🎁 帶領課程的引導心法與準備

趴踢四大亮點

和我們一起創造:對社會友善的溫暖世代

玩轉想要為孩子打造的是一個友善包容,對生命有觸動的溫暖世代,我們想邀請你一起加入改變的行列,參與玩轉史上第一場「玩真的教學趴」,一場專屬於老師打破思想框架與限制的 Party!

真實世界

我們認為讓孩子認識社會中不同的議題與樣貌,能培養孩子看待差異的關懷與同理心

真實世界

行動才能帶來孩子的改變,將遊戲帶回班上開始與孩子的對話

行動力

行動力

教師社群

有教練陪你一起突破教學困境,也有一群樂於分享交流的教育夥伴陪你同行

教師社群
好好玩

好好玩

遊戲是學習和理解世界最自然的方式,學會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帶孩子玩真的

教學趴有什麼活動內容

遊戲行動工作坊

遊戲行動工作坊

將體驗帶回你的課室與孩子一起玩

引導對話工作坊

引導對話工作坊

創造一場與孩子的深度對話

玩轉遊戲同樂會

玩轉遊戲同樂會

玩轉歷年所有遊戲教案公開

報名年會即參與兩天活動,遊戲行動工作坊須擇一!

5 款 遊戲行動工作坊

每一款遊戲都會用工作坊的形式,帶著你從體驗開始,一步一步的認識這個議題、這個教學模式!

《動物狂歡節事件》

「 從哪時候開始,我們不再敢大聲的說出:『我喜歡自己,喜歡這樣子的自己。』」

一款「容貌議題」的議題式遊戲,藉由在動物王國發生的重大事件,讓學員用兩堂課80分鐘的時間,挖掘故事的成因及秘密,漸漸發現,原來容貌焦慮存在於生活中。

《追夢王國》

「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實際上不是發生在所有人身上。」

這是一款「談論移工處境」的議題式遊戲,呈現出移工在台灣遇到的系統性困境,讓學員用兩堂課 80 分鐘的時間,開始同理台灣移工的處境,思考友善與多元並存的可能。

《網拍幫事件簿》

「你聽過 『早知道…我就…』 嗎?真的遇到網路詐騙後,會連這句都說不出口…」

這是一款「資訊安全」的故事類型遊戲,讓學員用一堂課 45 分鐘的時間,一起扮演故事中的主人翁,根據情境做出選擇,從結局中挖掘網路詐騙的秘密。

《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

當我們認識更多,聆聽更多,我們就有更多選擇。」

這是一款與繪本結合的議題式遊戲,讓學員用一堂課45分鐘的時間,認識離岸風力發電的故事,並開始對能源議題產生好奇。

《機器人阿弟》

「這遊戲不是要教你同情腦麻兒,而是我們可以與眼前的夥伴『好好溝通』」

這是一款同理疾病限制的議題式遊戲,讓學員用兩堂課 80 分鐘的時間,發現原來「好好的與肢體不便的同學相處」跟我想的不一樣,重新思考平等對待每一個人可以是什麼樣貌。

玩轉獨家 引導對話工作坊

「到底要怎麼讓孩子可以在我的課堂安心說出他的想法?」

「怎麼引導孩子面對問題往更深的層次思考?」

這是常常在教學工作坊時,老師們提出的問題,這次教學趴,玩轉將分享我們自己的經驗,以及我們如何看待孩子的每一個回應,其中包含心法以及引導技巧,這些不只運用在玩轉的遊戲中,也在日常我們與孩子對話裡。我們相信,當更多的老師學會心法與技巧後,會是創造「對社會友善的溫暖世代」的關鍵!

壓箱寶 玩轉遊戲同樂會

嗯,就是個同樂會(開玩笑的啦~) 玩轉這七年來,累積了許多給在課堂中的遊戲教案,也許你已經在班上玩過了,也許當時你還沒認識玩轉。這些遊戲中的故事,值得讓大家持續看見與回味!

在這次教學趴的結尾,想用最玩轉味兒的方式,讓曾經帶孩子玩過的老師們與你分享課堂好笑的故事!甚至大家還可以自主發起直接來玩一場遊戲喔!想要發生的,交給現場的你們決定吧(笑)

活動現場可自由選擇,想參與哪些遊戲的聊聊討論群 !

K.O.L

K.O.L

國際局勢高峰會

國際局勢高峰會

胖虎任務高峰會

胖虎任務高峰會

莊園稅末傳奇

莊園稅末傳奇

美滿社區里民大會

美滿社區里民大會

九年二班班級大會

秘密

秘密

九年二班班級大會

有想法、遊戲或好玩點子?
現場等你來發起!

教學趴流程表

本流程僅供參考,實際狀況依現場為主,請 Follow 玩轉粉專/ IG 看到最新資訊。

教學趴辦在哪裡?

玩轉學校共玩聚落 6~9歲探索階段

台北建成國中
📍 103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7-1號
📍 北車步行約7分鐘,中山捷運站步行2分鐘

對教學趴有其他疑問嗎?

只要「承諾執課」其中一款「遊戲行動工作坊」的遊戲,可以只參與單項活動喔!

報名年會無需支付任何費用,但需要在報名同時繳交 $1000 保證金,確保後續執行承諾,才算完成報名。並於本學期 113 年一月底前,在班上執課,且填寫回饋表單,即退還全額保證金。

是的,玩轉相信玩真的才能學真的!參與年會的約定是,在這學期 113 年一月底前,在班上執課,而這個約定,不只是對玩轉,更是陪伴你自己,把學到的新東西實際嘗試過一次的勇氣!

為了顧及教學趴的品質,報名成功不等同錄取喔!送出報名表單後,會立即收到系統自動發出的「報名完成通知」信,後續請等待錄取通知,若未於時間內收到錄取通知,請主動來信 aloha@pleyschool.org ,將由專人會協助確認與回覆。

行前通知信將於活動前 3 天寄送至你報名時填寫的 Email,提醒你參與時間與活動注意事項。

教學趴無提供免費停車位。若有停車需求,可至台北建成國中之地下收費停車場。

玩轉刻意安排這個環節,讓你可以與現場認識的新夥伴,一起找間喜歡的餐廳用餐喔!就不幫大家統一定便當囉(也不會有剩食問題和餐盒垃圾!耶!)

有時刷卡會遇到問題,請再試一次,通常第二次就可以成功囉!如遇任何狀況,可於週一至週五 9-16 上班時間,來電 0956-170-116 洽詢。

11/18、11/19 期待與你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