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影響力

期待從我們自身出發,將善的影響力帶給更多台灣的孩子與老師

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將一個願景放在心中:陪伴孩子成為溫暖、有力量的新世代:好好的接納和善待自己、有足夠的能量回報世界的善意、願意成為讓世界更好的一份子。並在這充滿不確定的世代中,充滿安全感的自信前行。自 2015 年以來玩轉以五大面向持續耕耘,我們的每一份努力,都在實現對這個世代的期待。

玩轉學校社會影響力_永續商業及B型企業

我們加入B型企業, 實踐負責任的永續商業模式

玩轉團隊徹底落實 B 型企業 「對世界更好」 的口號,從對內到對外持續落實友善使命,為所有人創造共好雙贏。

  • 公司管理
    實踐透明平等、扁平化的團隊管理,並透過誠信經營守則監督管理者。
  • 員工照顧
    落實遠距工作、較低工時及鼓勵休假,創造員工樂業的工作環境,並獲 B 型企業「對員工最好的公司」獎項殊榮。
  • 環境友善
    辦公環境內部規劃減碳、減塑、節能省水的政策,同時使用友善環境的辦公室用品。
  •  社區照顧
    認同採購能帶來力量,我們優先向弱勢群體及婦女的供應商進行採購。目前已達到友善採購佔整體 50%,並有 60% 的供應商簽訂供應商 CoC 協議。
  •  客戶影響
    除透過議題式遊戲影響青少年外,也鼓勵員工內部進行公益服務。

我們攜手企業以創新教育遊戲,落實社會責任發揮影響力

我們與其他關心教育、在乎社會議題的企業攜手合作,以可直接落實在青少年身上的議題式遊戲,使青少年開始關注、在乎世界議題,並同時協助企業實現社會責任。

共與 21 間單位合作,設計了 47 款遊戲,在遊戲中關心 42 種社會與環境議題。

並於遊戲設計中扣合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17 項中的 13 項。

玩轉學校社會影響力_攜手企業實現社會責任
玩轉學校社會影響力_打造安全環境培養孩子關鍵能力

培養孩子關鍵能力,打造溫暖世代

為使孩子對議題或對學習不再興缺缺、排斥或恐懼,我們積極創造能使孩子自在學習的的環境,並在其中與孩子討論議題及自身行動,讓議題不僅只是淪為口頭宣導,而能促使孩子捲起袖子帶來改變,打造對世界更好的溫暖世代。

辦理 982 場課程,讓 13,863 位孩子開始關心身邊的社會問題,提供 4,385 小時課程,培養新世代改變世界的能力。

其中 89% 孩子覺得議題變得更好玩,88% 孩子認為更加認識議題,88% 孩子認為有所啟發與行動。

深化家長與老師對社會創新教育的關注,擴散影響力

我們深知教育的改革,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走得更快。玩轉提供免費教案、免費學習教材,讓更多老師家長能一起加入創新教育,使發揮深遠影響,擴散給更多孩子。

發布週報與文章、提供 9 款免費教材,使 25,391  位家長老師開始關注創新教育。

並有 12,937 位家長老師開始將創新教育帶入生活,陪伴孩子一起關心社會。

玩轉學校社會影響力_擴散予家長老師創新教育的理念與教材
玩轉學校社會影響力_教師研習與社群擴散教育影響力

我們提供教師支持系統,共創教育新選擇

我們了解影響孩子最深且最久遠的教育者,通常為班級授課老師。因此玩轉舉辦大型教師研習,將玩轉的教學心法、精選教材交給一線教育現場的老師,透過種子教師的力量,擴散影響。

舉辦 636 場次的教師研習,讓 18,240 位老師了解教育的新選擇。並耕耘了 196 位種子教師,實際帶領課程影響 4,397 學生。

訓練 14 位優質引導員,668 位積極參與的玩伴,擴散正向教育能量。

獲獎紀錄

歷年來收穫了國內外各重要獎項的肯定,如  《親子天下》 創新教育 100、星展亞洲社會企業挑戰賽、B 型企業國際認證、《遠見雜誌》 社會企業獎 ─ 社企之星獎等,感謝創新路上來自各界對玩轉的支持鼓勵。

媒體報導

我們致力於推廣創新教育,包括教育心法、遊戲活動等。感謝各界對創新教育的關注,以及諸多媒體的介紹報導。

對我們有其他疑問嗎?

想更認識玩轉的夥伴們,或有什麼想和我們說的嗎?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認識我們,或直接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