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學校教學培力

我們想用遊戲喚醒孩子對世界的關懷,邀請你一起加入

所謂教育
是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

身為老師,你思考過「教育」是什麼嗎?現在的教學現場,是你心目中「教育」的模樣嗎?改不完的考卷、回不完的親師群組訊息、令人心累的行政事項……在現實的壓力下,老師似乎成了「心」最辛苦的職業。但真的沒有其他可能了嗎?

但我們相信,老師的角色從來不只是「教書」。 老師,可以帶孩子看見更寬闊的世界、幫助孩子從失敗受挫中站起來、陪孩子重新找回自信眼神更亮……因此透過永續教師生態圈,我們想許台灣的教育和孩子,一個更寬闊的未來。

教育,因老師而充滿希望。教師究竟只是一份工作,還是點亮希望的火把,從現在開始,教育,由你來定義。

透過玩轉獨創工具與方法論
滾動教育的齒輪

學習,是為了認識更寬廣的世界。永續教師生態圈以發生在生活、世界中的議題式遊戲為主軸,透過老師的引導帶領,協助孩子認識世界,創造民主正向的對話情境。

核心工具

一項工具,實現遊戲式教學、沈浸式教學的核心

議題式遊戲

議題式遊戲會理出關鍵議題的幾大立場,並在遊戲中透過遊戲機制及資訊卡,讓孩子扮演角色並展開對話。再加上營造的氛圍,創造正向對話的教育樣貌。

核心方法論

兩項心法兩項技法,為孩子營造正向積極的對話、學習情境

心法 / 創造對話

世上大多的紛爭,都來自溝通不良。遊戲中會有各立場的角色心聲,孩子將扮演並對話。我們鼓勵孩子積極表達並仔細聆聽,讓多元觀點能被吸收理解。

心法 / 認真失敗

你成為一位自己也喜歡的老師了嗎?在有限的教育環境裡,想看見孩子更多的改變,帶孩子看見更廣的視野,老師需要突破自我,突破心魔:失敗不可怕!

技法 / 沒有不行

比起標準答案,我們更鼓勵讓孩子表達想法和觀點,沒有不行搭配遊戲或教學引導,讓孩子想的更深,透過自己力量找到答案,也能為孩子培養自信心。

技法 / 提問技巧

在引導的過程中,我們會透過判定三加一等技巧,幫助孩子展開思辨與討論。這些提問技巧將幫助孩子想得更深,讓議題更有深度的被孩子咀嚼消化。

再加上永續教師生態圈的力量

在永續教師生態圈中,玩轉將提供民主課室環境所需的一切資源,從每年 11 月時的玩真的教學趴為起點,提供方便好用的議題式遊戲教具盒,社群主題小聚、教學諮詢等,將教學的心法與技法交給老師,藉由老師回到班級執課的價值交換方式,讓議題討論及永續精神真正進到校園。

如果你想加入這個計畫,請先知道:我們相當強調「執課」的重要,因為我們認為真正的學習,是學了就要用。如果不希望老師參加並拿了我們的免費資源後,卻沒有將這份資源投入回課室中。

永續教師生態圈成果

0
共開發 14 款遊戲
0
共啟發 22894 名孩子
0
共執行 776 場課程

還有更多資源…

玩轉的終點是孩子,是培養內心強大且善良的溫暖世代。因此除了上述的資源外,我們也持續推出更多的工具、課程或資源,讓熱血的老師們有更多資源可以持續前進。當然,這些資源只開放給,真的想和我們一同培育良善世代的你!

更多永續教材

更多社群活動

更多成長小聚

最後的最後

「我們想用遊戲喚醒孩子對世界的關懷!」在永續培力這塊,這句話對玩轉來說是個使命願景,更是激勵士氣的話語。過去許多年裡,我們已經看見,光透過好好玩,及正向對話的教學環境,能創造出多不可思議的孩子改變與成長。儘管離改變世代還有一段距離,但正因如此,我們更明白集體力量的重要。

誠摯的邀請你一起加入改變,我們有信心,只要你對良善這個願景有畫面和渴望,你一定會喜歡永續教育生態圈這個大家庭!

想預約今年的玩真的教學趴?

每年 11 月我們將舉辦玩真的教學趴,作為老師們加入永續教師生態圈大家庭的入口。如果你想搶先收到報名及最新資訊,請留下你的資料作為預約,我們將會第一時間通知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