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世界》

一份為孩子設計的電子報紙

一起用更好玩的方式,認識世界吧!

大人們常說,希望我們可以給孩子更好的未來,但卻經常忘記,我們的未來也需要更好的孩子。玩轉學校一直期待能夠陪伴孩子,給予更多支持,讓我們的下一代成為關心自己、生活周遭和世界的,溫暖有力量的新世代。

陪你看世界週報,將玩轉一直以來的核心精神 「認真好玩」 融入其中,精選適合孩子閱讀的主題,透過活潑有趣的內容,陪伴孩子更了解自己,離世界更靠近。

下載過去週刊

集數 主題 免費下載
#1
認識無家可歸的難民
#2
認識緬甸羅興亞人
#3
美國毒品氾濫
#4
認識節食與厭食症
#5
印度高溫飆破攝氏60度
#6
不可輕忽的新冠後遺症
#7
是誰規定大的要讓小的?
#8
為什麼青春期會叛逆
#9
整形追求變美錯了嗎?
#10
為什麼總是很懶惰?
#11
來月經是因為有罪?
#12
艾米尼之死:沒戴好頭巾遭捕喪命掀怒火
#13
放不下的手機
#14
索馬利亞的飢荒危機
#15 上
偷襲名畫的環保團體 (上)
#15 下
偷襲名畫的環保團體 (下)
#16 上
卡達世足賽的移工秘密 (上)
#16 下
卡達世足賽的移工秘密 (下)
#17 上
加密貨幣破產 (上)
#17 下
加密貨幣破產 (下)
#18 上
高舉白紙的抗議 (上)
#18 下
高舉白紙的抗議 (下)
#19 上
噁男躲性別友善廁所偷窺 (上)
#19 下
噁男躲性別友善廁所偷窺 (下)
#20 上
一週工作 4 天的職場實驗 (上)
#20 下
一週工作 4 天的職場實驗 (下)

可能你會好奇

以往大人總認為「孩子怎麼會懂呢?」而很少和孩子討論學科以外的事情,但從我們的陪伴中,我們知道:孩子渴望發現世界,經常比大人更有好奇心,也往往能接受真相。玩轉期待藉由這份週刊,能讓我們有機會和孩子開啟對話,一起認識世界,關心世界!

這份週刊主要適合國小至國中孩子閱讀,其中有許多文字和思考引導。若有年紀較小的孩子,可以作為爸爸媽媽的閱讀素材後,再以簡單的方式和孩子聊聊喔!

當然沒問題!週刊內容每頁的大小皆為 A4 尺寸,你可以直接透過印表機列印下來和孩子一起閱讀。

可以!有想看的內容或對週刊有什麼建議,歡迎私訊玩轉學校粉絲專頁給予我們建議,讓我們可以把內容做得更好!

嗨~我們是玩轉學校!

我們想為孩子、為世界帶來更多良善的可能

玩轉學校是台灣創新教育團隊,我們致力於透過遊戲的方式,培養孩子學科、專業技能外的核心素養。

玩轉曾獲選親子天下「教育新創」的國家代表隊,也是台灣教育領域,第一間獲得B型企業最高榮譽 「對世界最好的企業」的教育單位。

我們將思辨、創意、卓越、良善、團隊、自主六大關鍵素養,結合獨創的議題式遊戲,推廣至青少年營隊課程、常態活動、企業合作與教師研習中,期盼為台灣帶來良善風氣,實踐教育的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