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ESG 完整指南
  4. 基礎篇
  5. 為什麼要認識 ESG?

為什麼要認識 ESG?

近幾年很夯的詞「ESG」、「CSR」、「SDGs」你知道是什麼嗎?ESG 永續發展已成為世界各大企業重點關注的指標,然而根據台灣B型企業 2022 ESG 策略調查問卷顯示,台灣中小企業僅有 26% 的企業已制定 ESG 策略及行動,顯示仍有許多企業,對於 ESG 仍在探索階段。

ESG 的關注度和崛起,其實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其實正受各種潛在風險的包圍。從環境議題、全球暖化,到數位世代帶來的資訊安全,再到工作與穩定生活的保障性等。而為了保障人們的更好生活,身為握有社會更多資源的企業,也開始被要求提供更好的資源和環境,來為世界盡一份心力。

除此之外,永續的觀點也彰顯了人們除了關注「自己過得好」之外,也愈發在乎下一世代的生活品質及環境議題。如何讓地球的資源不輕易枯竭、如何讓更好的生活得以被延續,而非既得利益者的囊中之物,也逐漸受人們的重視。為了下一世代的福祉,這些議題也值得被重視。

因此,若你是企業或公司,你需要了解 ESG,因為這是大環境的期許,更是公司持續維持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你是一般民眾,你也需要了解,作為個體的我們無法憑一己之力改變世界和環境,那握有更多資源和權利的公司或企業,是否善盡了社會責任,為每一個民眾的生活福祉盡一份心力。

接下來的其他文章中,我們也會更深入地談一談 ESG,企業主可以更清楚知道該如何開始實踐 ESG,以及可以操作的方向。而一般民眾也可以透過更認識 ESG,在未來成為監督企業的角色,透過消費、選擇的方式來為世界篩選出更好的企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